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苗栗竹南風之科學園

從有風城之稱的新竹沿一號縣道南下往竹南,奇怪怎麼在新竹時都沒有遇上風,卻在離開時才有逆風扣住衣袖!不過這天的天氣太好,假如沒有風迎送我的話,很可能會熱死路上。

騎車來到一個有四個分岔的路口,不知去向的我於是致電給是次接待Susana,然後她就駕車來帶路,終點抵達風吹得比任何地方都要狠的科學園區。

是宿舍的設計毛病還是我耳朵的毛病還是風真的那麼大呢?竟然可以整晚都聽到風在咻嘯地吹(我懷疑它24小時也在吹!),使得窗簾啪啪地狂響,令我醒了好幾次!不過幸好在Susana的家可以睡到很晚——因為沒有鑰匙,我至中午前都只可以留在家(不然就要跟她一樣早起,在上班的時候出門),被困在空曠的室內聽起來有點恐怖,但我就將這當成休養生息的機會,早上9時許起來,陽光射進室內的感覺很好。

悠閒地做了一個簡單早餐,計劃怎樣用寫作及看書渡過這個早上。


桌上的都是早餐


Susana住的是員工宿舍,同住的還有一名叫小梨的女生,大家回家後各自回自己的房間,可能因此單位客廳都是空蕩蕩的,只有我睡的沙發床、一坐鋼琴、一桌四椅、植物、兩個小茶几、兩塊地毯、兩塊坐在地上用的竹製坐墊及一個水壺,數完


另外,單位向西的一面是追蹤日落的極佳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