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苗栗竹南-->台中清水

Google Earth的資料顯示,竹南跟清水的距離是59.8公里;然而,我在早上10點至下午5時這段期間,碼表騎乘紀錄由109公里變成183公里!若加上跟Susana到三灣永和水庫的晨騎,今天大大話話騎了至少80公里!

第一次騎到這麼遠的地方,還要是自己一個人呢!覺得自己好厲害!

出門的時候下了點點雨,幸好這邊沒有台北那樣下大雨,太陽都躲在雲內,騎得蠻舒服的!


來總括一下今天的騎乘路線(未計早上的三灣):頭份(修理單車的clark clark聲)--竹南--後龍--西湖--通霄--苑裡--大甲--清水

從竹南以後,都是在一號縣道飛馳,期間由於無聊,我為車車起了個名:阿綠。

別以為我是因為見其車身是綠色就乾脆將他改名為阿綠,這個阿綠,其實是向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致敬的。
從今起,你就叫阿綠啦!

今天的騎程雖遠,但絕對不寂寞,更加遇到幾個交叉X(即在某一點相遇的人)

在苗栗新埔時在屋與屋之間發現了海的蹤影,於是冒險騎進激斜小路,最後終於和海遇上,還遇到叮囑我千千萬萬要小心的伯伯(及他的小狗),和從台中騎機車到後龍開地攤的有識之士阿達。阿達跟我一樣是偶然在公路上發現海而找來的,跟他談了很久,大家話題從各自背景到港台政經再到AIG及美國公司私有化,一個自稱是賣菜的攤販竟對時局如此熟悉有見地(英文也不錯!),真令小妹汗顏!臨別前互取連絡電話,他說在台中時可以帶我去玩。



好心老伯不肯拍照,我唯有偷拍

後來他帶著神秘紙條折返,將關心化為文字,內容如下:




又是《四百擊》的完場畫面


見識廣博的阿達
後來還遇上分別以六天及七天環島的大哥,他們某程度上是我的假想敵,是我力追的目標!
不欲上鏡的六天環島大哥為我跟通霄地標合照(佢唔講我都唔知係地標!)

明天要爬坡到台中市,據說很斜(因為那裡是盤地)。Google Earth就說路程有30.8公里,還看明日的碼表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