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迷失花海

早上七時許跟仁琦、仁琦妹妹LINDA及仁琦同事開車到台中新社看一年一度的花海盛事,她們說今年的天氣比去年好,花比去年更多更漂亮。這片花海對我來說簡直是BONUS,不用幻想雙人浪漫把臂同遊富良野(有機會還是會去~浪漫從來不嫌多!),單人自拍/朋友助拍一樣美麗!


場內主要由不同顏色的波斯菊組成,另也有黃油花及我最愛的大大朵太陽花


模仿岩井俊二的青春物語「爆光」技巧

一時許回到彰化市,無論如何要試一試傳說中的地道美食「爌肉便當」!礦肉店生意滔滔,顧客都是本地人,阿姨見我是從香港來,即時大方讓我拍攝爌肉窩(內含卡路里估計逾5萬!)及其工作情形,並好奇何以外人會找到來。為此,我決定以我渺小力量,將阿姨的店及爌肉飯發揚光大!

店舖在橫街暗角,非當地人很難會找到

這個「讚」是給阿姨的可掬笑容

簡單來說,爌肉就是分體式的東坡肉


這店的爌肉肥瘦均勻,最難得是肥厚外皮上沒有一根毛髮!抵讚!

享受美味的結果,是要跟太陽競賽。吃飽(其實這幾天都在吃吃吃,可說沒有一刻是餓的)後已經二時多,雖然我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去收拾行裝,但把行李上架時也已經三時了。由於冬天後日短夜長,現在台灣在五時多就開始入黑,曾經在清水往台中市時感受過單人夜騎的恐懼,加上是次要去的二林是鄉郊地方,若果在太陽下山後被野狗圍困,只會落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地場,因此,我跟以單車送行的LINDA告別後,就爆速飛馳19號省道,務求在天黑前到抵二林。


臨行前,仁琦一家為我打氣

幸兩地實際距離不遠,車速維持每小時22K至28K(行李重,沒辦法~),在三時四十五分已抵CHECK PINT NO.1溪湖,四時左右抵CHECK PINT NO.2埤頭,轉入縣道150,五時正終抵目的地。

今日行程:彰化市--秀水--埔鹽--溪湖--埤頭--二林
339公里-306公里=33公里

1 則留言:

  1. 哈囉,我2007年也有單車環島過,不過很匆忙(短短十二天)
    希望妳在台灣玩的愉快,也吃到好吃的食物喔!
    http://www.wretch.cc/blog/kibenson/10751181
    這是環島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benson&b=7&f=1980099520&p=6
    這是環島的其中一張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