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有朋自香港來

香港朋友也棄職遊台灣,我們就相約在十七、十八及十九日同遊南投勝境。

清境日月潭之旅完滿結束,所有遊客應該做的都做了,包括被搵笨在內。
在清境前往埔里、準備轉車到日月潭再到水里期間,因為客運20分鐘的特備節目——在仁愛鄉某個小市集停車谷消費,連鎖效應導致當日車珵、水里及集集的景點全屬走馬看花……


清境住宿民生果園山莊與結實大柿合照(霧超厚耶~~)


超讚!民生果園山莊——老闆見人少少,給我會UPGRADE到4人大房!我跟HENRY少各佔一大床!


小瑞士內的牛牛,背後是假得很的荷蘭風車(HEY,這裡叫小瑞士耶,怎麼手信店會賣標明「荷蘭入口」的手信???)


小瑞士內的印象派作品——歸功於濃霧把園內難看的部份遮蔽


青青草原羊咩咩~指定動作


日月潭的日出


上船遊日月潭

不過短暫旅程亦有斬獲:我們在水里火車站遇上一對來台8日非單車環島的香港姊弟!我們交流過簡短的旅遊資訊及拍照,以為在集集解散後就此分別,怎料當我跟Henry在埔里說再見後(他要遠赴高雄),就在等車聚腳地KFC的門外,讓我看見臉上寫有「緣」字的水里弟弟(還未問名字~~依稀記得有個「澤」字)!由於他們往清境的巴士還未到,我們因此多了一小時的相交時間(多得他們,我還吃了著名的18度朱古力!好味&Thank you!)。

跟香港姐弟在水里相遇,在集集分手


竟又給我在埔里再遇上!這樣就是緣份啊!


18度朱古力~好味!

跟水里姊弟真正分別後,我也準備返草屯。踏上往草屯的全航客運後,忽後想起在埔里有一個很想去的景點:台灣中心碑。台灣的中心點就位於埔里,一場黎到,無理由唔行埋佢!於是我跳下車,從銀行警衛大哥處打探到中心碑位於步行約五十分鐘的位置——是一時衝動,是不枉此行,最終我召來計程車向中心出發!為了令二百大元的來回車費看來更化算(講價失敗),我決定當龍友,圍著中心碑大拍特拍,待相機的電力完全耗盡才收手!(事後才想到刮走石碑的金字~蝕咗~)。

地理中心碑

在埔里回草屯的巴士途中,突然好想家。

忽然覺得面對長途旅途中的陌生與未知,好累。

但當想到回港後要面對的問題,就渴望流浪結束的日子不要太快來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