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初抵台北——生活中的朋友

不要讚頌我的勇敢,請妒忌我的運氣。

早上由爸爸駕車帶我到機場,他把放下後就離開了。雖然只有一個人,但等候期間也不上寂寞,感謝家人及一班好朋友為我充實當中的空白,我才不致胡思亂想。

登機後起飛前,心境竟出奇地平靜,沒有朋友當初預測的「你一定會喊啦」之類的離別激動啦~十二時許就自動自覺將手提電話關掉——要交付的己交付過,要接收的祝福已收到,那刻都沒有特別的思念要交給誰。電源切斷的一刻,有種孓然一身的興奮。

隨著飛機起飛,填過入境登記表——台北,我準備好了!

(望一望四周,竟發現航班那麼多帥哥!)


候機時的情況

圖中有跟我四目交投的帥哥No.1(其實也不是很帥,不過其揹背囊的姿勢很好看!)

抵步後立刻找ATM提款及開電話卡(此時帥哥們已失去踪影),接著飛上Airbus到台北車站,再轉乘火車往松山站,會合首個借宿接待——騎士IKE。

相約在松山是因為那裡有價廉物美的單車鋪,IKE為我講價至7000台幣租用全新單車72日!由於店還提供出發前訓練及規劃建議,我看時間也不早,決定翌日受訓時才取車。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到我首個住宿地方了。(IKE駕的是電單車!這算是我首次正式坐電單車!沿途我一直興奮得大笑!令IKE不感問:難道香港沒有電單車?)


我首晚的住宿,IKE的家。這是他的床,我則睡在地下的床鋪


安頓行李之後,我們再騎戰車往離汐止市約20分鐘的基隆夜市

人生第二次到基隆夜市,景物依舊,人面全非,忙著找尋舊日的足跡之餘,更不忘發掘新的樂趣!

到正宗的基隆三兄弟,誓要選擇上回坐過的雅座!


跟綿綿合照,IKE說頭頂上剛好有光環~~

首個觀光點,基隆的廟口夜市。

因為起行前一晚沒有睡過,回到IKE(這次遇上他的同住同事,根據之前的劇本安排,他迅即成為我的于洪表哥~~我是曉嵐表妹~~我們為著這瓊瑤式的稱謂笑了很久~~「很噁心」IKE說)的家,洗過澡後不久已有倦意,就去睡覺了。

可能因為太累,有睡眠障礙的我竟睡得很好,期間更忘了自己身在異地。


醒來發現,生活中的朋友就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