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尋找記憶中的香甜美味

KENNY跟妻女騎機車送我上台一線:台南--仁德--路竹--岡山--橋頭--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到機場旁邊的草衙啦!出發時間為下午兩時許,慢慢騎的話,預計於六點前抵達。

不過跟阿綠走到高雄都會公園附近時,瞄到往「左營」的路牌——心野起來,看看地圖問問路人,決定繞道左營南下。

到左營的目的,是尋找去年夏天跟前度同遊過的驚豔麵包店。那時曾暗自許下諾言,若有幸再到高雄的話,一定要回去。

繞道的決定可算是個多月以來最任性的一次騎乘,因為當時天色已晚,而我除了依稀記得店是位於龍虎塔往左營高鐵站方向一直走到盡頭之外,其他什麼也不知,更難肯定當地居民會不會知道有一家叫做「信賓」的店(更不知道是否已關門大吉)……

在中度迷路的情況下,得體操國手的父母指點迷津(一對健壯的上年紀夫婦,阿姨說她的兒子曾參加奧運!),雖然被點後更亂,最終仍得買鑊先生(他手上拿著一隻鑊)指出龍虎塔的位置。我往指示的路走,一轉角,熟悉的玄天上帝氣定神閒地安坐黑暗中,不到兩分鐘,曾被我笑言似荔園集古村的龍跟虎也出現眼前,不到一分鐘,信賓的香氣就傳到鼻子了——印象中,我們走了很遠很遠——原來都是幻覺嗎?

信賓的丹麥輪香甜如昔,香草蕃茄大大粒芝士卷卻不見蹤影,然而我在付款的一刻,臉上掛著是償願的滿足微笑——伴隨的記憶,不論苦甜,終於告一段落了。

任性固執,換來夜間嚴重迷路的惡果——再一次面對單人夜騎的強烈恐懼。

抵達于洪表哥高雄草衙老家,時間為晚上八點多。

你大概不會記得烈日盡頭有著碩大的丹麥輪在等候——但那卻是我吃過最甜蜜的味道

信賓旁有一家買日式泡芙的店相當有名(印象中去年已有,但就沒有排隊的人龍),問路時正妹跟友人請我食一粒,味道像香港的BEARD PA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