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幸運能量值

將幸運當成習慣,是一件危險的事。

然而幸運降臨,我不能抗拒,儘其量只有一面驚嘆,一面感恩,一面享受,一面擔憂幸運會在某個時候完全用完——自幼相信人的運氣跟細胞的新陳代謝率一樣是有限的,靚太太積極地換膚,等如將十年的美麗濃縮在短暫的一陣子爆發,若把皮膚的新陳代謝配額過早蒸發掉,肌膚會在某刻突然急速衰老——而我害怕我的運氣正負消長,也出現相同問題,然而這卻是不受我控制的。

說也奇怪,我的幸運真是非一般的,有時就好像有人在另一個空間以滑鼠控制螢光幕的箭頭一樣,把我拉到某些地方接受命運安排。

舉例說,我一般都不會記住接待家庭的確實地址,每次都是進入鄉鎮後給他們打電話問路,而有好幾次,他們竟然在掛線後五分鐘內出現,我停留的位置剛巧是他們家的附近!我且稱之為「停車預感」,有時候預感會出現在某些關鍵轉折位之前,令我少走很多冤枉路!

此外,我走到的地方都有幸運出現,感覺就似維納斯走過的路會開花——新社花海為我怒放,清晨阿里山雲霧為我散開,關子嶺泉水為我長流,期待的人以最溫柔的方式為我打氣……

到台南關子嶺品嚐這趟旅程第一次泡湯(裸湯啊~~),浸泡在一池泥漿溫水內,身旁的阿姨跟我說:「妳來得合時,今天的泉水很多,昨天池內的水不足一半!」

話說回來,彰化之後,抵達二林,那裡遇到命中註定在一起的以芳及RAY,他們的小女兒、照顧她的姐姐、文豪爸爸及好客媽媽。二人的故事有如電影橋段,結論是:係你既,始終都會係你既~~


二林特別加場,臨離開時遇上來自廣東的鄰居伯伯,相信來台三十多年的他至少有十多年沒說過廣東話,因而非常希望跟我多聊天,更主動叫我下次到他家裡住!左為樣貌酷似我堂姐的以芳。

二林往虎尾期間經過西螺大橋,據說大橋是藍綠分野。過橋後,正式進入台灣南部。

離開二林超豪客房,抵達雲林虎尾,在JENNY媽媽的帶領下到訪多個迷人風景區,滋味旅程滲有咖啡香及意式薄餅的香脆,巧遇的安穩寧靜與浪漫令人心醉……詳見日後各散篇 :)

不願離開,不能停留,心神恍惚地迎接阿里山的災後荒涼。沒有小火車的車站顯得格外孤單,路軌對車輪的思念未能讓修復工程加速,「人車已滿」的紅色告示轉向無期,但太陽未有理會園區的旅遊收入,一如過往四十九億年在那裡發放光熱,多得地球自轉讓渺小眾生在浮生中得窺看日與夜的轉換,多愁善感的人或會因為眼前壯麗畫面而感慨。


澄藍天空映襯下的夫妻樹仍然屹立不倒

經歷阿里山的寒冬,回到地面感受春回大地的台灣中正大學校園氣息。小馬小如小翰的親切與蛋餅蔥抓餅滷味牛肉飯煙燻鵝肉的美味,構成最純真的感動。回港後要說服小弟到台灣唸書!

令人羨慕的青春~~圖為顏如(右一)跟同學在拍攝主題(英倫風)畢業照

中途加插小白的煩惱及布袋海鮮攪笑組合引導上路,後抵食食食食食食食食食到消化不良的,台南。

台南蝦仁肉圓,超讚!我在台南因為吃太多,出現貪心的下場:消化不良,因而要吃胃藥!

接待KENNY的可愛BB映筑,經常扮O嘴,是個快樂寶寶!(第一次見面就讓我抱!超乖!)

左為熱情接待KENNY,右為正等服兵役經常試講廣東話且講得非常好的証己,他們大學研究所內唸的是旅遊,職業為導遊!(又一次見証我的幸運!)

數小時內會動身到高雄,一個曾經留下幸福甜蜜的城市。

2 則留言:

  1. woo...你已經有到了二林了。。。 來不及推介路線及美食給你。祝你一切平安、快樂囉…

    回覆刪除
  2. hi~

    我是在PTT看到IKE的貼文, 才看到妳的blog的。
    妳的文筆很不一樣, 不知道跟妳是在香港成長有關!
    很歡迎妳來台灣環島旅行, 不過看到妳blog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更新了, 不知道妳回到香港了嗎 ?

    希望妳在台灣的一切平安,順利,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