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我回來了

晚睡遲起的生活維持了一個多月。

在枕邊空氣寒冷但陽光充沛的午後醒過來,隨便吃過無所謂早或午餐或下午茶的一點食物後,慣常打開電子郵箱檢查郵件,卻讓我找到對抗寒流、從心而發的點點熾熱——久違了!

收到一封來自背包客棧網友的電郵(註一),他指我自發表文章後再沒有更新行程,不知我是否平安返港了,又說有好些背包人關注我的行程……

網誌就這樣寫到一半,好像很不負責任。

回港後一個多月,每每想到未完成的網誌,心裡都不禁一沉。
然而,我卻無能為力提起心情寫下去……

收到網友Jack(註二)的信,突然覺得:對別人,對自己,也應該要有一個交待!

目的,當然是: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

那時為什麼會突然停寫呢?

假如有種病叫「旅人迷失症」,我大概是發病了。

不是沒事可記,相反,要記的實在太多。

那一刻思緒零亂,未有能力把它們整理出結論來——甚至出現逃避心態。

但誰說旅遊的心路歷程一定要有結論呢?

雖然有為停頓而出現不安,也會害怕忘記細節,不過卻有聲音支持擱筆行動:「不要為了記事而忘記感受」!

於是,就似在完全沒有準備下進入考場的小學生,在艱深的試卷面前擱下筆,將精神專注在因緊張而流汗浹背的心儀同學臉上,或乾脆離開局促的考場到外花天走地。

要記住的事情,就不會忘記。

有些事情有時候需要讓時間把它冷卻,退後一步,抽離一點,才會看出個究竟。

現在就讓這個局外人(2010年的我),去審視過去那個茫中人(2009年12月的她)吧!

-----------------------------------------------------------------------

註一) 在台單車環島期間,騎過八卦山後被野狗嚇倒,於是在背包客棧留了言,希望有剛巧過路的車友能伴我走台東一段。留言刊登後陸續收到網友的鼓勵支持,其後更因此得到一段「高潮起迭」、「波瀾壯闊」、「出生入死」的友情!想知故事主角是誰,請留意日後各散篇:P

註二) 在此多謝J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